订阅RSS订阅到谷歌订阅到抓虾订阅到ROJO订阅到狗狗订阅到雅虎订阅到live订阅到bloglines订阅到netvibes订阅到newsgator订阅到feedreader

2007年1月8日星期一

剧评:科幻是骨 亲情是魂-kyle看到第九集的感想(剧透)

一张aimering做的大结局图片,
以及最新几段最新kyle xy文章:写的都很不错~
科幻是骨 亲情是魂-kyle看到第九集的感想,稍稍有点剧透
看kyle的最初目的是喜欢这种题材,主角莫名其妙地拥有超能力,有点像古龙的武侠小说,不知道从何而来,但是出来以后,武功已经很强的那种。喜欢看kyle一次又一次地让人因为他的超人之举目瞪口呆。喜欢看小帅哥傻傻的,做了那些匪夷所思的事情之后还一脸无辜的表情。但是越看到后来,倒是越来越对kyle的新能力没有感觉了,相反的,更喜欢看kyle和他的养父母之间的互动了,相信很多人喜欢那个妈妈,善良美丽而慈爱,近乎与百分百的理想妈妈。但是更喜欢那个父亲,从刚开始的不接受kyle,到慢慢接受他,以至于到第八集的时候,脱口而出,我是他的养父,我要为他负责。看到他这么说的时候真的很感动。不仅是他和kyle的互动,还有他对待自己儿女的方式,例如,本能地为了保护女儿而对接近女儿的男孩有敌意,当儿子说父亲因为kyle的天才而忽视他这个普通的儿子时父亲流露出对儿子的珍爱的那种表情,看他如何努力地去保护自己的三个孩子不受伤害,等等,看到这里真的觉得很熟悉,会想到自己的父母爱自己的方式,有共鸣,有会心的微笑。看到第九集,觉得kyle的超人能力,离奇身世,背后有坏人威胁这些不是这部剧的主题,而更像是为了渲染身处如此环境中亲人和朋友之间的爱的载体。我更关心的是,他们会如何互相关怀,互相鼓励去度过一个个的难关,而不是kyle又开发了什么新本能。这是一部充满爱的片子,看完了,心会暖暖的。我喜欢这种感觉。 ——intinity



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Kyle开始的时间并不长,说实话,被Kyle吸引的确是因为帅气的男主人公。但是正如我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美剧迷一样,其实对于帅哥美女的理解,也就是第一次的眼球效益。说实话,我坚持下来的美剧,屈指算算也不能算很多。虽然其中不乏俊男靓女。Kyle吸引我的,是因为他的真。在现代这个复杂的社会中,大家都开始变得虚伪和冷漠。当谎言和骗局充斥着这个社会的时候,我们不禁回想起以前的单纯生活。物质和精神总是成反比的,至少在这么一个社会中是永恒的定律。所以当Kyle出现时,带着那种久违了的真实时,这才是这部片子最吸引人的地方。真作假时假亦真,真真假假,难以判别。这就是为什么至今那么多人在怀念当年的“伪装者”,因为伪装其实是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想得到的一种技能。但是久而久之,当所有的一切都被伪装所覆盖了的时候,Kyle的出现,Kyle的走红也不是没有道理的。美剧总喜欢搞些悬念,带些科幻,或许这样才能有下文可以进行。但是我想到得却是,或许只有一个克隆人(或者外星人,天晓得什么人)才可能在这样一个世界上出淤泥而不染。谎言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而只是在逃避现实中的问题。清楚地记得有一集中,当Kyle把所有人的谎言一一揭穿的时候,换来的是信任和感激。所以我们现在不是不会坦诚,而是缺乏坦诚的勇气。套用一句俗语,真,善,美,我们需要把他们找回来。 ——pinkywang

0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