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RSS订阅到谷歌订阅到抓虾订阅到ROJO订阅到狗狗订阅到雅虎订阅到live订阅到bloglines订阅到netvibes订阅到newsgator订阅到feedreader

2006年7月30日星期日

剧评:新剧 kyle xy 第1,2,3集观后感



初看这部剧,大家会觉得是一部类似超人的科幻剧。(主角都有个名字叫kyle{{{~~)}}}
但仔细看下去,这部剧和超人有莫大的不同。这部剧相对侧重于情感,侧重于描绘这个不知道自己是谁的男孩如何被一个家庭接纳的过程。描绘这个男孩如何拥有各种天才却完全像个婴儿般的认识自己。
而在我看来,这些情感的自我接受和被人接受才是这部剧的真正核心。因为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kyle,我们每个人都从最初纯洁的婴儿状态走来,从kyle XY 的第一集kyle懂得害怕,懂得让自己的所认识的这个妈妈帮助自己。到第二集听到父亲说自己不是这个家庭的一员的沮丧,到第三集懂得什么是谎言,什么是善意的谎言。kyle所经历的,正是我们每个人都曾经经历的……
而这部剧集精彩的地方却不止于此,从一开始就悬念迭出而又紧紧围绕一个主题:who is kyle xy?谁是kyle?kyle是谁?所以在我看来,kyle xy的编剧远胜于lost,lost的悬念太多,发散太大,以至于看到后面让我头疼,作为一个观众觉得编剧太会瞎扯了……
而kyle xy的悬念虽然起伏波澜,却紧紧围绕一个主题,剧情中感情线缠绕着一些生活的轻松幽默,让人一方面紧张kyle会因为一些悬念遇到不好的事情,一方面又深深的为kyle在生活中的趣事而放松。
这部剧集给我的感觉有点像《绝望的主妇》,是那种可以让你轻松看下去,又不完全是笑料,会有让你紧张担心的地方的优秀剧情剧。而且其中还加入了科幻的元素……真是非常完美的结合~~~

0 评论:

相关文章